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之安排

宏佳教育中心為教育局註冊補習中心(教育局註冊編號:578991)。有關惡劣天氣的安排,僅遵從教育局相關安排。

當天文台發出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 。
  • 如學生在上學途中獲悉停課,宜觀察雨勢、道路、斜坡或交通情況,以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學校 。
  • 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應留在校內,直至情況安全才回家。

當天文台發出 一 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除非另行通知,否則所有學校 ( 包括幼稚園 ) 均應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幼稚園、 肢體傷殘 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均應停課。
除非另行通知,否則其他學校應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發出八號預警 /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所有學校均應停課。

當天文台以三號取代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 號

所有幼稚園、 肢體傷殘 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均應繼續停課。

除非事前已公布所有學校須全日停課 , 否則其他學校應 按下列安排恢復上課 :
– 假如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上午 5 時 30 分 前 發出, 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恢復上課。
– 假如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上午 10時 30分 前 發出,下午校應恢復上課。

當天文台以一號取代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除非事前已公布所有學校須全日停課,否則學校應恢復上課 (在當日的下午或翌日的上午) 。


教育局通告

教育局通告第 5/2022號 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幼稚園及日校適用的安排

教育局通告第 6/2022號 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夜校適用的安排